行銷調查:網路廣告效果日益倍增

以往提到廣告我們可能會想到大樓或路旁的看板、宣傳DM、或是電視廣告;隨著網路普及化,加上台灣人平均上網時間全世界名列前矛,更讓網路廣告的效益日益倍增。

根據網路行銷調查結果顯示

有15%的人認為入口網站登錄與廣告為最有效的行銷方式,大部分的人無論上任何網站都是透過入口網站的搜尋引擎,可見其影響力之大。 其次則為前幾年開始引起熱潮的部落格行銷。相信大部分的上網族都有屬於自己的部落格,用心經營部落格而竄紅的人也是不勝枚舉,所以有14.8%的網友們認為部落格是有效的行銷方式。

有效的網路行銷方式

除此之外,像關鍵字廣告、網路電子報也都是網友們認為很有效的網路行銷方式。 其實網路上的行銷方式很多,針對不同的服務或商品都應該選擇適當的行銷手法,若能正確地針對目標族群下手,當然也比較容易達成廣告效益

網路廣告由於具有技術上的優勢,在效果評估方面顯示出了傳統廣告所無法比擬的優勢和特點,具體表現為:

網路廣告及時性

網路的交互性使廣告受眾可以直接線上提交反饋意見,廣告主可以在幾分鐘,最多幾小時之內收到反饋以瞭解廣告的傳播效果。

網路廣告準確性

網路廣告本身具有易於衡量的特性,可以方便地準確統計出具體數據,同時,網路的數字化分析,可以部分避免在傳統廣告中因人為意見偏差等主觀原因所造成數據失真的情況。因此網路廣告效果的調查、評估結果的客觀性與準確性大大提高。無論採用何種統計指標,利用軟體工具都很容易得到準確結果。

網路廣告廣泛性

網路的廣泛性使網路廣告效果調查能在網上大面積展開,對極其廣泛的調查目標群體進行調查,使參與調查的樣本數量增加,範圍擴大,有助於提高廣告效果評估的客觀性和可信度。

網路廣告客觀性

網路廣告效果評估無需調查人員出面參與,廣告受眾不受調查人員的主觀影響、不受干擾地回答調查表單上的問題,因此能準確地反映廣告受眾的態度與看法。故調查結果會更符合消費者的真實感受,更具可信性。

網路廣告經濟性

網路廣告效果評估依靠技術手段,與傳統廣告評估相比,耗費的人力物力少,故成本較低,這也是網路廣告效果評估的最大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