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行動廣告

網路資訊的在地化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

使用Google血統的Android系統手機,在實際使用上就能深深體會【行動】兩個字的含意。例如到一個地方旅行或出差,如果不認識路,透過手機地圖上的定位,馬上就能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Google系統可能還會順便推薦你一些附近的商家(部分是Google廣告),例如餐廳或者景點的資訊。

如果用手機搜尋「住宿」,想當然爾使用者可能是想在附近找旅館;這時Google搜尋會很貼心的列出附近有登錄Google地圖的商家,或者是內容能夠搜尋到附近地址的旅館網頁,這麼一來使用者就能獲得就近旅館的住宿資訊。


突發的搜尋動機,在如果有手機跟電腦可選的情況下...

例如突然想找某餐廳地址在哪;或者電視上播出的一個新產品,家人朋友隨口問的一個問題等等...,大部分人可能會選手機,因為會比電腦來的方便又迅速(如使用Google Voice Serach連打字都不用,講話就可以輸入關鍵字搜尋),所以在一般民生消費的領域,真的很適合使用Google行動廣告來切入消費者。一次搜尋就可能帶進一個客人,跟以前的發傳單其實是很相像的;只是現在少有人去看翻看門口信箱裡或報紙內夾的傳單,而是可能閱覽手上的手機螢幕。

尤其是透過手機了解資訊後馬上就能用手機撥出電話跟商家聯絡;在大部分的情況下,讓客戶打電話跟你連絡,就已經算達成廣告行銷的最後一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