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創造線上影音傳奇

Google廣告可出現於YouTube站內搜尋、推薦影片版位,以及影片內嵌廣告。

每日超過 20 億次點閱 躍居全球第二大搜尋引擎

(2010 年5 月20 日,台北訊) 全球熱門線上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 慶祝成立5 週年!今(20)日YouTube 亞太區產品行銷經理Michael Rucker 專程來台參與慶生活動,分享YouTube 全球發展進程和每天超過20 億次點閱等重大里程。同時,YouTube團隊力邀全球的使用者於5 月22 日周六晚上7 點,一同參與全亞洲、台灣史上首場全球網路直播演唱會「YouTube Music Day」,讓台灣的表演一同帶領全球網友為YouTube 慶生喝采!

YouTube 亞太區產品行銷經理Michael Rucker 表示:「2005 年5 月當YouTube三位創辦人建置YouTube 時,只是單純想實踐『提供一個讓每個人皆能輕鬆上傳影片並且分享自我的平台』的共同理念,5 年來網友的支持與YouTube 團隊持續研發、精進影音串流技術及1080p Full HD 畫質、3D 等先進播放格式,形成了一個高流量與豐富影音內容的良性環循,讓YouTube 累積的影片長度超過1,700 年,豐富的影片資料與技術,也讓YouTube 搖身成為僅次於Google 的全球第二大搜尋引擎(註),網友們不但可快速汲取資訊,合作夥伴也更能直接針對目標族群溝通。」

至於未來的目標,Michael Rucker 引述YouTube 同共創辦人Chad Hurley 的預測,未來可在更多連網裝置上看到YouTube,例如客廳的電視機,可期未來具備無線連網功能的電視機可成為民眾在YouTube 上看更長時間內容的新管道。

不讓全球成績專美於前,YouTube 自2007 年推出繁體中文版後,不到三年即成為全台最受歡迎的影音網站。

Google 台灣區通路事業群通路協理余怡慧表示:「YouTube 猶如台灣民眾心中的『第5 台』,愈來愈多人將YouTube 當作是影音娛樂中心,更有許多企業或個人看重線上影音行銷之趨勢,透過YouTube 建立頻道為自己品牌發聲,整合行銷、擴大宣傳範圍;使得YouTube 平均每週有超過10 億次點閱可以帶來廣告營收。在2009 年,YouTube 的合作夥伴每天平均在YouTube上獲得的廣告營收一年內增三倍以上。」

YouTube 台灣慶生活動還包括,全亞洲、台灣史上首度全球網路直播的「YouTubeMusic Day」現場演唱會,近20 位台灣藝人將在5 月22 日周六晚間7 點,站上YouTube 舞台上向全世界開唱。YouTube Music Day 於開放註冊索票後,十天內超過3,300 人報名索票,預期近4,000 位YouTube 用戶可於現場感受演唱會的震撼與熱情。另外,「YouTube Music Day」演唱會在YouTube 台灣官方頻道提供實況轉播,讓全球使用者同步觀賞這場台灣別具意義的盛會。

關於全球 5 週年活動,YouTube 於現在起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慶祝YouTube成立五週年官方頻道率先開跑「我的YouTube 故事」活動,廣邀全球使用者透過影音短片,向全世界分享YouTube 社群平台如何改變與影響自己的生活,YouTube鼓勵全球使用者透過創作、連結表達自己和與YouTube 一起成長的歷程。想要一同加入 YouTube 的慶生行列嗎?請至以下網址查看詳細資訊,

􀁹 YouTube 五週年官方頻道:

􀁹 YouTube Music Day:

註: YouTube 內部調查資料

關於 YouTube

YouTube (YouTube, LLC)是目前全球最熱門的線上影音社群,提供數百萬的使用者搜尋,觀看及分享原創製作的影片。YouTube 讓人們可透過線上討論平台互相激發靈感、提供資訊,進而與全球各地的人連結。同時,YouTube 亦是各種內容原創者與廣告商的宣傳平台。YouTube 為

Google Inc.的子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布魯諾市。

Google關鍵字廣告專業團隊 關鍵字行銷企劃 / 資訊技術支援

在YouTube上刊登Google廣告 .